麦秋

一个平平无奇的颜狗。

完结章 断崖之上



  “你知道我要来这儿?”

  纪云禾靠在长意怀里,两人并肩坐在断崖之上,腿自然垂落,断崖风景依旧,但两人的心境大为不同。

  星罗棋布,天空无一丝云朵,唯有山间漂浮着雾气,将四周的山水染成淡淡的青色。

  “纵然误会已结,但那根刺扎在这儿,总会留下痕迹。长意,我希望以后你想起这里时,没有难过,只剩欢愉。”

  说到这儿,纪云禾准头看向长意,兀地对上了长意专注的目光:“看着我干嘛?”

  长意抚上纪云禾的脸颊:“云禾,我想亲亲你。”

  纪云禾没有答话,只是顺从地闭上了眼睛。

  四周一片寂静,静得能听到彼此的呼吸声、心跳声,甚至可以捕捉到断崖之下几不可闻的溪流冲刷石子的声音。

  空气中带着些许微凉,只有面前的人是暖的,纪云禾忍不住向这温暖靠近了些,然后被按在了熟悉的怀抱里。

  两人紧紧依偎着,或低语几句,或唇齿相依,直到云霞染红了东方。

  纪云禾从长意怀中起身,两人相视一笑,明明不曾开口,却知道对方想说什么。

  “一会儿见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说完,一人飞向鹿台山,一人直奔东海。

  纪云禾到东海的时候,应玹在大殿等着,似乎早知她要来特地在此等待:“跟我来吧。”

  纪云禾跟在应玹身后到了一处禁地,整个空间是苍翠的,幽深的,跟五彩斑斓的鲛族领地完全不同,山壁上的藤蔓看上去像垂垂老矣的凡人,其间布满了青苔,而空间里飘荡着数不清的亮点像是人间的萤火虫。

  “这是……”纪云禾伸手点了点空中的亮点,却被躲开。

  应玹目光幽远,双手负在身后,染上了些缥缈之意:“这些都是我族的族人。”

  另一边,长意找到天君开门见山道:“告诉我,断崖之上,发生了什么,云禾消失的六年又经历了什么?”

  天君对长意的到来似乎也没有意外,拿出早早准备的昆吾镜递给长意:“这是昆吾镜,输入灵力之后可回溯时光,你想看的都在里面。”

  “我鲛族得天独厚,浑身是宝,又天生善武,只是老天爷是公平的,所有鲛人心思纯粹,不知世间人心险恶,对一切抱着善意。”

  “混沌初开后,无数人对鲛族生出觊觎之心,由于鲛人武力强大,倒也相安无事。”

  “直到十万年前,地仙中出了一位领袖,他觊觎鲛族鱼尾的强大防御力量,他故作意外落海,被我族的一位前辈救起,很快,他们相爱了。”

  纪云禾已经能想象到结果,想起万花谷的一切,不免有些自责。

  应玹拍了拍纪云禾的肩膀,安慰道:“你和长意虽相遇不算美好,但我相信,之后的相处你们都是将彼此看得很重,最重要的是,你们之间的挫折来自于太过爱对方。”

  纪云禾勉强笑道:“后来呢?”

  “后来,前辈被骗着断了尾巴,她不愿臣服,强撑着回到了大海,我族也是那是才知道,鲛人断尾,入水如焚。我族的图腾降下福泽,只要能够经历焚烧之痛,度过心魔劫,就能脱胎换骨,成为鲛王。”

  “这些都是渡劫失败的族人。”应玹指着洞中的光点,“数万年来,只有我和长意熬过了这种考验。”

  “这些都是?”纪云禾哑然,洞窟中的光点数不胜数,每一粒都代表着一个断尾的鲛人,纪云禾不敢想象下去,若是长意没有度过劫难,成为众多光点中的一个……

  鲛人向来坚韧,远超世上其他种族,连他们都熬不过去的疼痛,纪云禾难以想象:“叔叔,断尾到底有多疼,这浴火重生的考验有多痛,我想试试……”

  纪云禾想试试长意经历的痛苦,更是想提醒自己,她差点就失去了长意。

  痛不欲生。

  纪云禾紧闭着眼睛,温柔的海水像钝刀子,一寸一寸磨着自己的每一寸骨肉,周遭很热,像是进了地底的岩浆,顺着割破的伤痕流向身体的每一个地方。

  偏偏皮肉坚固得很,任凭岩浆怎么炙烤,都完好如初,纪云禾甚至觉得还不如一死了之。

  恍惚境中六百年与此刻相比,竟称得上世外桃源。


  长意此时被困在了昆吾镜中,他眼睁睁看着纪云禾一己之身拦下了顺德的追兵,只为他争取一线生机。

  痛入骨髓。

  长意觉得自己的筋骨不断膨胀着,似乎要挣脱血肉,爆体而出,身体和精神都已经疲惫不堪,只想闭上眼睛沉沉睡去。

  “今夜过此崖者,诛!”是云禾在怒吼。

  被改造的血脉在体内翻涌,是违背天地法则的惩戒,不属于自身的力量试图压制御灵师之力,光明正大地将纪云禾的身体据为己有。

  长意突然觉得烈火焚烧的痛苦也不过如此,哪比得上此刻半分,他好像坚持不下去了。

  纪云禾几乎以为自己熬不过这烈火焚身的痛,黑暗中突然亮起一束光,光束里,是自己的身影。

  “大尾巴鱼,摸一摸,摸一摸就不疼了。”

  “你赢了我跟你走,我赢了你跟我走,总之就是不分开。”

  “我们不求一世,只争朝夕。”

  长意顺着纪云禾的身体跪在地上,似乎再也没有力气起身。顺德的笑声在悬崖上很是刺耳,长意心中一暖,原来是鲛珠,脑海里闪过一张张画面,竟是自己。

  “所以,若有下次,我还是一样,向心而行,无非……后果自担嘛。”

  “如果真的回不去了也没关系,心安之处就是家,你在哪儿,家就在哪儿。”

  “云禾……”

  “长意……”

  “我不能死。”

  “我要再撑一会儿。”

  “我不相信你说的话,我要你亲自给我一个解释。”

  “今夜我不能退,也不会退,还有谁!”

  纪云禾猛地睁开眼睛,周围依旧是幽深的洞窟,她在睡梦中以长意的视角经历了一切,从初识到历劫,长意分明已经熬过浴火重生的痛,他心中相信自己,又害怕一切都是虚幻,两相矛盾之下,承受不住,竟一下子忘了个干净。

  她真真切切意识到自己伤害长意又多深,她真的差点失去了她的爱人。

  “没事了,云禾。”应玹抚慰道,“再多的苦难已经过去,你们会长长久久的在一起。”

  长意出了昆吾镜,坐在榻上沉浸在方才的经历中,原来断崖的风那么凌冽,原来仙师府的金箭真的很疼。

  恍惚境里混沌一片,整整六百年,他的云禾在里面呆了六百年,还有长安,他甚至开始憎恨自己的胆怯,憎恨自己没在云禾最需要的时候陪在她身边。

  天君意识到他在想什么,开解道:“恍惚境只有双脉之人才可进入,你不必妄自菲薄,哪怕为了天下人,纪云禾也会走这一遭。”

  “我要立马见他(她)。”

  一轮红日缀在树梢,断崖被浓雾淹没,远处偶尔有仙山冒出个小尖儿。

  纪云禾踏着雾气落下的时候,看见长意的背影在浓雾中若隐若现,她心中一紧,还没来得及动作,长意就落到了她面前,他神情复杂,像是看到了易碎的稀世珍宝,不敢上前一步。

  纪云禾伸出手,抚上了长意的脸颊,心疼怜爱的目光在长意脸上扫过:“大尾巴鱼,真是苦了你了。”

  长意闭了闭眼睛,抑制住泪意,一把抓住云禾的手,声音哽咽:“云禾,你才受苦了。”

  纪云禾摇了摇头,眼神一刻也不曾从长意脸上移开:“一想到差点失去你,我……”

  后面的话再也说不出口。

  长意将纪云禾按进怀里,手在她背上轻抚着,颤抖的声音听得纪云禾难过极了:“为了你,我会好好活着。云禾,以后,我们再也不要分开了,不管遇到什么,都要一起面对,好不好?”

  “好,我们再也不分开。”

  听到回答,长意再也忍不住,在纪云禾的耳边轻轻咬了一下。

  “大尾巴鱼,这是做什么?”纪云禾的声音还带着嘶哑。

  “这是鲛人印记,也是承诺。”长意蹭了蹭纪云禾的鬓发,放开纪云禾与她四目相对,“天地为证,我长意生生世世只会爱上纪云禾一个人,愿生生世世与纪云禾结为夫妻,永不相负。”

  纪云禾一愣:“大尾巴鱼,我没法给你留个印记怎么办?”

  长意吻了吻纪云禾的眉心:“你看我的耳朵,这个印记属于你,我也属于你。”

  长意的耳朵上果然有一个金色的小鱼印记,纪云禾心情激动,握着长意的手道:“天地为证,我纪云禾生生世世只会爱上长意一个人,愿生生世世与长意结为夫妻,永不相负。”

  不知何时,浓雾已经彻底消散,霞光四散,给山川景象罩上了一层七彩的薄纱。喜鹊成群结队盘旋在断崖上空,仙鹤成双成对空中起舞,不知身在何处的灵兽呼朋唤友,悦耳的声音此起彼伏。

  情投意合的眷侣修成正果,四海八荒齐齐来贺,百鸟齐鸣,万兽同呼。

  威震天下的战神纪云禾和赤子之心的鲛人长意,经历了种种磨难后,终成了眷属。

  对了,他们还有一个聪明伶俐活泼可爱英俊潇洒玉树临风的儿子。

  长安合上本子,看着远处形影不离的爹娘,提笔在封面上落下了几个字——正是故人归。




END






评论(34)
热度(293)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麦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