麦秋

一个平平无奇的颜狗。

【意禾】奇遇

○长意和云禾穿越到现代



  结束一天的拍摄,任嘉伦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酒店,打开房门,骤然亮起的灯光将门内外两人都吓了一跳。

  任嘉伦呆愣地看着窝在沙发角落的身影,他使劲揉了揉眼睛,并不妨碍他凭借多年来的经验条件反射锁上门。

  “哐当!”

  屋内的人抖了抖,拉紧了自己的衣襟,环抱着自己,警惕地看向来人。

  “长意?”到底是21世纪的大好青年,见过世面,任嘉伦进屋后已经整理好心绪。

  “你认识我?”长意疑惑地看着任嘉伦,这个人和他长得好像。

  任嘉伦仔细看了看长意此刻的穿着,他昨日才追了剧,正是在十方阵时的破衣服,心中有了猜测:“你和云禾刚从十方阵出来?”

  “云禾?”本来还对任嘉伦报以戒备之心的长意瞬间冲上来,焦急道,“你知道云禾在哪儿?”

  “你别紧张,我会帮你一起找云禾的。”任嘉伦试图让长意冷静下来,他总觉得自己再不回答会挨揍,“我先告诉你这是哪儿,好不好?”

  长意狐疑地看了任嘉伦一眼,他能感受到这个跟自己很像的人对自己是怀有善意的,长意选择跟随自己的心意,相信他。

  为了平稳长意的心情,任嘉伦打开电视打算放点音乐,不过他很快后悔了这个决定。

  电视的开屏广告就是《与君初相识》,这可不在他告诉长意的真相范围之内,任嘉伦眼疾手快地关掉。

  再快也没有长意快,长意掐着任嘉伦的脖子压制住他,恨声道:“你是不是把云禾关起来了?快把云禾放出来!”

  “我放……我放……”

  任嘉伦立马认怂,就是这么没出息。

  他演绎长意的时候自然是吃透了这个角色,知道长意哪怕前期看起来软萌可欺,但实际上他只对纪云禾一个人软而已,所以,先稳住长意要紧,不能惹毛他。

  长意不屑地看了任嘉伦一眼放开手,眼神里满满都是这人真弱的嫌弃。

  “咳咳。”任嘉伦坐起来清了下嗓子,连忙打开电视,打开《与君初相识》,缓声道,“长意,你先别激动,这里面不是云禾,这是对你和云禾经历的记录。”

  总不能告诉长意,你和云禾是我和热巴演的吧,任嘉伦腹诽。

  “记录?”

  画面正好接着昨天的播放记录开始播放的,电视里青羽鸾鸟的附灵达成所愿消失,他和云禾互诉衷肠。

  长意看着电视里的云禾与自己,这些在他记忆里明明发生不久。

  “对。这就是个法器,记录的是你和云禾那个世界的生活,你应该看出来了,你已经不在那一方世界了。”

  见到长意已经相信自己,任嘉伦总算松了口气放任自己靠在沙发上,缓解他的腰疼,要命。

  长意一瞬不瞬盯着电视,画面已经进行到他和云禾跳进十方阵,然后画面不动了。

  罪魁祸首任嘉伦若无其事放下遥控器,从跳入十方阵起,后面生了多少波折,任嘉伦看得清清楚楚,他不确定该不该让长意看到后面的事。

  长意的状态一看就是还没有断尾,虽然行动间充满了对陌生环境的警惕,但眼中依旧星光熠熠,加上现代小说的熏陶,任嘉伦猜测长意跟云禾应该是跳入十方阵水潭后,就穿越到了现代,毕竟只有那个漩涡看起来就像要穿越时空的模样。

  长意见到画面停止,也没有疑惑,毕竟他的记忆里正是他刚和云禾跳进去,就来到了这个奇怪的地方。

  这里没有灵气,但分明是黑夜,但处处灯光闪烁,长意转头看向任嘉伦,却透过他看到了窗户对面,巨幅的LED屏幕上,穿着清凉的“纪云禾”。

  “云禾?”是疑问的语气。

  任嘉伦顺着长意的视线看到了大楼对面的迪丽热巴的广告,忽然灵光一闪,既然长意到了自己这里,那云禾是不是到热巴那里去了?

  他大喜,拿起手机,边打电话,边安抚长意:“长意你先等等,我找朋友问一问有没有见到云禾。”

  电话几乎是瞬间接起,没有多余的寒暄,迪丽热巴的声音在房间清晰可闻:“是不是长意?”

  屋内的人都明白这句未竟的话。

  “是,他……”

  任嘉伦的话还没说完,另一个声音焦急地开口:“大尾巴鱼,别怕,乖乖等我来找你。”

  “云禾,你在哪里,我以为你不见了。”声音委委屈屈,听得人心都要化了,只有任嘉伦一个人知道这条鱼抢自己的手机的力道有多大。

  “可以开视频,让你们看看对方。”是迪丽热巴的声音。

  “长意乖,把手机给你旁边的哥哥,让他帮忙开一下这个……”

  “视频。”

  “对,视频,开了我就能看到你,你也可以看到我了。”

  “好,听云禾的。”长意将手机递给一旁看戏的任嘉伦,眼神带着期盼,任嘉伦突然明白拍戏时,为何大家都说想rua长意了,他也忍不住手痒。

  “大尾巴鱼,是不是很害怕呀?”纪云禾依旧一身男装,英姿飒爽,但看向长意的目光柔情似水。

  “不怕,我只怕见不到云禾。”任嘉伦体贴的将手机放在支架上固定好,长意双手托腮,双眸含情盯着屏幕里的纪云禾,“云禾,我什么时候才可以见到你啊?可以摸一摸那种。”

  “我也很想见到长意,不过这个世界规则不一样,我们需要你旁边的哥哥帮助,你一定要乖乖听哥哥的话,好吗?”

  纪云禾与迪丽热巴的会晤很简单,一个聪慧冷静,一个想象丰富,接受事实都很快,迪丽热巴也将该说的都讲给了纪云禾听。

  “好,都听云禾的。”

  任嘉伦和迪丽热巴都在闭关拍戏,可这件事必须尽快解决,毕竟剧组人来人往。

  任嘉伦想了想,自己和热巴都不在风险地区,如果自己连夜开车送长意去成都,还是可行的。

  跟导演请好一天的假以后,任嘉伦给长意换上自己的衣服,裹得严严实实,避开人群,载着长意上了路。

  长意因为能见纪云禾,很是兴奋,透过窗户看沿途的风景。

  任嘉伦却疲惫至极,喝了一杯浓缩咖啡提神,他记不得自己有多久没这么疯狂过了,竟是为了一对剧中的眷侣,忍不住哂笑。

  突然,任嘉伦觉得自己疲惫尽数消散,连后腰的隐隐作痛也完全消失,他透过后视镜一看,竟是长意对着自己在施法,察觉到任嘉伦的眼神,长意抿嘴露出一个清浅的笑。

  “谢谢。”任嘉伦好像明白,为何纪云禾宁愿用性命换这鲛人自由了。

  到成都已是第二日的下午,整整二十个小时的路程,还好有长意一路替任嘉伦缓解疲劳,不然两人估计会迷失在地大物博的中国地图上。

  两人鬼鬼祟祟进了迪丽热巴的房间,迪丽热巴今日戏早早拍完,所以也在。

  久别重逢的眷侣紧紧相拥,促成此事的迪丽热巴和任嘉伦不好开口打扰,只能面面相觑分别坐在沙发上。

  “多谢两位相助,只是云禾还想求教两位,我和长意如何才能回去?”互诉相思后,纪云禾与长意紧紧挨着坐在长沙发上,语气诚恳。

  迪丽热巴看了一眼任嘉伦,得到一个迷茫的眼神,只能试着道:“根据我看小说……就是话本的经验,你们是不是要达成什么心愿或者得到什么东西才能回去?”

  中间的二人完全没听懂,任嘉伦也一知半解:“具体呢?”

  “我也是猜的。”迪丽热巴摊手,“话本里不都说,穿越一般是什么读者的怨念啊之类的,会不会是观众觉得他们的感情太过挫折,所以想要他们平安喜乐?或者误会太多,想让他们之间不再有误会?”

  “太过挫折?观众?”

  “误会?”

  长意和纪云禾虽然不是很明白迪丽热巴说的话,但关于二人的事很快抓住了重点。

  迪丽热巴懊恼地拍了拍额头,捂脸不想再说话。

  倒是任嘉伦福至心灵:“不会是要让他们看《与君初相识》和《恰似故人归》吧?”

  迪丽热巴懂任嘉伦的意思:“要不试试?”

  事实上,剧已经播到了40集,只剩大结局了,任嘉伦因为工作原因,追得慢。

  任嘉伦看向迷茫的云意二人,解释道:“之前给长意看过,你们的故事在我们的世界有记录,事实上,我们已经能看到你们俩一生的经历。”

  “所以我和长意出逃并不顺利,导致后面生了许多波澜,甚至结局也不圆满,对不对?”聪慧如纪云禾,从两人的只言片语中猜出了真相。

  长意紧紧将纪云禾揽着,担忧的目光一直没有从纪云禾身上移开。

  “要不你们自己看吧。”

  迪丽热巴和任嘉伦,作为亲自演绎了云意一生的两人,不说完全,至少对长意和云禾的遗憾体会了八九分,没有人比他们更希望云意能够圆满。

  迪丽热巴打开电脑,从二人穿越之时开始播放。

  纪云禾与长意双手紧握,迪丽热巴和任嘉伦一左一右占据一个单人沙发,沉默着没有开口,他们都知道后面的剧情有多么虐心。

  原来他们并没有出万花谷,而是跳进了林沧澜的后院,看到此处,纪云禾感叹了一下命运弄人。

  寒霜发作时,纪云禾也只是握着长意的手安慰他。

  长意断尾时,纪云禾再也没有之前的轻松,她难以置信的看向长意,眼睛猩红:“你是不是傻,林沧澜不会杀死我的。长意,你一定要答应我,任何时候都不能断尾!”

  长意倒没有多大感觉,他神色认真,语气固执:“云禾,如果真的发生,我一定要救你的,我不敢赌。”

  很快到了断崖剧情,迪丽热巴和任嘉伦都不忍再看,而主角二人紧紧靠在一起,前面的剧情已经让他们有所猜测。

  不过,长意和云禾都无所畏惧,只要两人相爱,不管发生什么都能克服。

  长意没有想到,事情竟比自己猜测的痛苦千万倍,云禾伤他,捅他,他还能提醒自己,以后不要上了云禾的当,可看到云禾一个人抵挡千军万马时,看见云禾万箭穿心时,终于忍不住,嚎啕大哭。

  长意的性格是隐忍的,不管是被抓到万花谷,还是断尾,都没有哭一声,可此刻像无家可归的孩子,失去了一切后的无力哀嚎。

  迪丽热巴和任嘉伦有眼色地躲了出去,将空间留给云意二人,隐约能听到纪云禾轻声安慰长意的声音。

  后面,二人再也没进去。

  等云禾与长意看完,已然到了深夜。

  “云禾多谢二位大恩,我和长意能感觉到,回去的契机到了。”两人眼睛红肿,但神色,轻松,“如你们所说,我们的故事有很多人知道,那些爱我们的观众们的祝愿才让我和长意有了此番奇遇,替我们感谢他们。关于未来,我和长意已经有了应对之策,大家不必再担心。”

  长意伸出手,手心是两片绚丽的鳞片:“你们这里的人身体太弱了。”

  说到这儿,还意有所指地看了一眼任嘉伦:“这个是我的鳞片,你们吃下去,虽然不能增寿,但可以消除身体的病痛。”

  “这个我不能收,给嘉伦吧。”迪丽热巴摆了摆手,她可知道鲛人拔鳞片可痛了,她也没做什么,辛苦的都是任嘉伦。

  任嘉伦也拒绝道:“你来时,已经帮我很多了。”

  长意的法术让他的腰痛到现在一点也没犯过,对于跋涉万里,他心甘情愿。

  长意嘴巴鼓鼓,强硬地将两片鳞片拍进二人的身体,不再说话。

  纪云禾自然也心疼长意拔鳞片,可她更知道长意是个知恩图报的人,她尊重长意的决定。

  她也拿出两个盒子,送到二人面前:“我也没什么可感谢二位的,这里都是我之前攒的灵石,虽然在你们这里不能买东西,好歹就当做个纪念吧。”

  “你们稍等我一下。”迪丽热巴跑回自己的卧室,翻出剧本,她因为最近剧播出,带上剧本以防需要直播时,方便回忆一下关键台词。

  “这是关于你们故事的纸质话本,希望对你们有用。”

  “多谢。”纪云禾没有辜负迪丽热巴的好意。

  说完,房间内发出一阵白光,待消失后,纪云禾与长意也都消失不见。

  若不是任嘉伦还在,迪丽热巴几乎以为自己在做一场梦。

  回到客厅,茶几上还摆着两个大贝壳,里面都是珍珠,明显是长意刚哭的。

  两人相视而笑,任嘉伦收起属于自己的那份珍珠,准备赶回剧组。

  走之前,他看向迪丽热巴:“下周就大结局了,明天有时间的话,直播连麦如何?”

  “好。”

  迪丽热巴明白任嘉伦的意思,这么美好的两个人的故事,值得更多人知道。

  

  

  

  

  作者有话说:

  想知道,有没有伙伴看了开头以为是要写真人CP,哈哈哈哈。

  这篇文来自几个怨念,怨念长意和云禾受尽波折,怨念《与君初相识》和《恰似故人归》的剪辑,怨念长意没有看到断崖真相,怨念我们的主演连个合体宣传都没有。



评论(26)
热度(264)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麦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