麦秋

一个平平无奇的颜狗。

第六章 前尘旧事



  纪云禾要走,没人敢阻拦。

  浮云掠过,清风徐来,纪云禾与长意回到先前那棵巨树下,长意转身明明白白告诉纪云禾,他在生气。

  “长意,我没有看别人,答应你的我都做到了。”见长意不吭声,纪云禾拉着他的手晃了晃,声音不自觉变得软糯起来。

  “我还是不开心。”长意咬了咬唇,眼中像是含了一汪水,声音也闷闷的,很是委屈,“书上说得没错,你们岸上有权有势的人总面对有很多诱惑,一点也不像我们鲛人将就一生一世一双人。”

  若是罗索在这里,一定会看得出他们鲛族的世子殿下不愧是海里最厉害的猎人,很是擅长根据不同的对手使用自己的优势来达成目的。

  奈何站在这里的是纪云禾,所以她满心满意只有心疼一个情绪。

  纪云禾双手挂在长意脖子上,仰头看向他,语气诚恳:“长意,这世间只有你能诱惑我。”

  长意眼珠转了转,似是不满意。

  “你要是不喜欢,以后只要你不同意,我都不参加这类宴会,好不好?”

  长意思索了一下,伸手搂着纪云禾纤细的腰身,还是没说话。

  好歹是态度松软了,纪云禾松了口气,再接再厉:“我发誓,我纪云禾生生世世都只喜欢长意一条鱼,生生世世都只和长意在一起。”

  得到满意的承诺,长意扬起一抹浅笑,然后在纪云禾嘴角亲了一记:“这是印章,再不能更改了。”

  这条鱼真会,纪云禾心里像是有一群灵鱼在里面跳个不停,然后,分明已经坦诚相见过的纪云禾,难得红了耳根。

  “云禾?”

  忽然出现的声音打断了空气中暧昧的气息。

  纪云禾放开长意,回眸一看,竟是林昊青,再次见到他,恍若隔日,心中曾经因为林昊青失信而产生的怨恨早已消失不见:“兄长。”

  长意看着陌生的男子,蓦然心生一股警惕,他不喜欢这个人,所以自以为不着痕迹挡住了纪云禾半个身子。

  林昊青这才将注意力转移到长意身上,面上带了些颓然:“果然,你们在一起。”

  没头没脑的一句话,长意不明白,纪云禾却听得懂。

  当初她和林昊青商量好,由林昊青告诉长意“背叛的真相”,刺激长意离开,却半路反悔,虽然纪云禾知道,哪怕林昊青不反悔,长意也不会相信他的话选择独自逃生。

 后来悬崖之后,东海被封,云禾失踪,林昊青很是担心了一段时间,奈何别无他法,还得守着万花谷。

  直到前几日,纪云高调现世,成了救世英雄,林昊青就知道,她会去找鲛人。

  “兄长说笑了,除了长意,我还能和谁在一起?”纪云禾坦然一笑,世上再也没有人能阻拦她和长意。

  “当初害你们分离,是我的错……”

  “兄长!”纪云禾极力对林昊青使眼色,奈何林昊青不知长意示意,没看懂。

  “云禾?分离?”长意很是敏感地抓住了重点,怀疑的目光扫向纪云禾。

  林昊青终于意识到了什么,尴尬一笑:“那个,我还有事,你和鲛人有空一起回万花谷来看看。”

  说完就消失在了原地,特别利索。

  “一起回?”长意再次抓住了重点。

  纪云禾与林昊青争斗多年,纪云禾发誓,从来没有一刻像现在这般想揍他一顿。

  没说几个字,字字都是坑。

  纪云禾无奈扶额,暗自思索怎么组织语言跟长意解释。

  长意一把抓住了她的手腕反手压制在纪云禾身后,与她四目相对,两人挨得极近,呼吸相错,眼神却比清泉还澄澈:“嗯?云禾?”

  耳根一阵酥麻,纪云禾冷不丁打了个颤,勉强笑道:“长意,我在想怎么狡辩……”

  说完恨不得立马给自己一个禁言术,该死的美人计。

  “狡辩?”长意摸了摸纪云禾的脸颊,凑得更近,表情带上了些许难过,声音低沉诱人,“所以云禾是干坏事了吗?”

  纪云禾受制于长意,只能保持这个暧昧的姿势,偏偏大尾巴鱼的姿态像个固执追问答案的孩子,丝毫没有坏坏的想法,让纪云禾觉得自己是不是真的思想有些肮脏。

  “长意,你先放开我,好不好?我都告诉你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没有什么地方比家里更适合回忆往昔,纪云禾带着长意回了无量山,顾不上斗智斗勇的罗索和长安,两人盘腿床上相对而坐。

  屋外艳阳高照,粉的白的紫的蓝的花朵竞相争艳,翩跹的蝴蝶跃然其间。屋内光线有些阴暗,数只发光的灵虫飞舞着,有的停靠在粗细不一的藤蔓上,有树枝从窗外伸了进来,上面还点缀着花朵。

  长意单手托腮,做出一个认真听讲的姿势。

  纪云禾看着这样的长意,深觉自己找了个不单纯的地点,摇摇头晃走脑中的胡思乱想,沉思片刻才娓娓道来。

  “我们第一次见是在万花谷,当时你灿若莲花的漂亮大尾巴可真的一下子就吸引了我。”纪云禾想起初见时凶巴巴的大尾巴鱼,嘴角忍不住勾起。

  “我也有漂亮的大尾巴,很快就会长好的。”长意不喜欢纪云禾提起他记忆里没有的大尾巴鱼的模样,委委屈屈道,“云禾,你是不是嫌弃我现在没有大尾巴?”

  纪云禾噗嗤一笑:“大尾巴鱼,你还吃自己的醋啊,要是这样,我可就不说了。”

  长意气鼓鼓地看着纪云禾,一股脑坐到她身边,将她搂在怀里,占有欲十足:“你这样说。”

  “好。”纪云禾靠在长意胸膛,听着耳边有节奏的心跳,接着道,“那时候的你可凶了,不过也是应该的,顺德要你臣服她,你自然不愿。”

  “顺德?”长意从父亲口中知晓这是封禁东海的罪魁祸首,聪慧的他从三言两语中猜出真相,“所以,云禾当时是来驯服我的吗?”

  纪云禾不喜欢“驯服”这个词:“是,我们的初见并不美好,是不是很失望?”

  长意低头亲了亲纪云禾的眉心:“我们后来不是在一起了吗?说明不管相遇情形如何,我们都会在一起。”

  纪云禾蹭了蹭长意的下巴,声音渐渐低沉:“你不懂,我是万花谷最厉害的骗子,长意,你不知道你当时多傻,给你送点吃的,给你沐浴,给你点伤药,还占了你便宜,你就对我死心塌地的,真是条特别好骗的大尾巴鱼。”

  长意抬起纪云禾下巴,直视着她的眼睛:“云禾,你错了。不管什么时候的我,都不会只看表面,我的心会给我指引。我爱你,一定是因为你值得。”

  纪云禾轻轻捶了一下长意的胸口,嗔道:“你这大尾巴鱼,什么时候都学会花言巧语了。”

  长意抓着她的拳头,语气真挚:“我从来不说花言巧语,每一句都是真心话。”

  纪云禾垂下眼眸,掩饰眼睛的涩意,声音哽咽:“你还说你不傻呢,连尾巴都为了我丢了。”

  长意体贴地没有去看纪云禾的表情,而是轻柔地一下一下拍着纪云禾的手背以作安抚:“云禾,你值得的。而且,只要我记忆恢复,尾巴就会回来了,不必担心。”

  “嗯。”纪云禾也不想长意担心,收敛了自己的情绪,把玩着长意的手继续道:“那时的御灵师都被仙师用寒霜控制,后来你为了我,答应去做顺德的仙侍。”

  提起顺德和仙师,纪云禾依旧咬牙切齿,恨不得啖其骨肉:“你当时多傻呀,落到顺德手里没有自由不说,性命还会不保,让你逃命你也不逃,真是天下最笨的大尾巴鱼了。”

  长意对纪云禾说的这些惨烈毫无印象,他只关心纪云禾:“那你呢,我们为何不一起逃?”

  纪云禾一怔,她起身面向长意,搂着他的背埋在长意的颈窝,像似在找一个依靠:“当时,寒霜没有解药,我逃了也活不过一个月。”

  察觉到长意搂着自己腰身的手猛然缩进,纪云禾紧接着道:“长意别担心,都过去了,我也因祸得福,现在可是天底下最厉害的人了。”

  “云禾一定受了很多苦。”长意闷闷道。

  一个濒死之人,若不是经历了超乎想象的痛苦,哪能脱胎换骨,浴火重生。

  这就是善良的长意啊,哪怕不用说,他什么都会为你考虑到。

  纪云禾没有说什么不辛苦之类的客套话,而是与长意紧紧相拥:“长意,只要能和你在一起,再多苦也值得。”

  “后来呢?”

  “后来呀,我为了骗你离开,伤你,杀你,还推你下悬崖……”纪云禾此生最痛心的时刻就是悬崖之上迫不得已伤害长意的时候,一想起来,心一抽一抽地疼。

  纪云禾抬头看向长意,泪眼盈盈,她摸了摸长意的脸,终于说出了那句话。

  “长意,我从来都没有背叛过你。”

  短短一句话,像天雷在长意脑中炸开,脑海中许多陌生的画面交替出现,最后定格在纪云禾的笑脸上。

  “欢迎来到万花谷做客。”

  

  

  



评论(19)
热度(233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麦秋 | Powered by LOFTER